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杜羅批美極右翼欲佔領委國

時間:2019-02-14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馬杜羅批評美政府極右分子干擾委國內政\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及路透社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2日接受採訪時稱,他不會接受美國的人道救援物資,並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府是「一夥極端分子」,企圖以人道主義援助作為軍事干預的理由。

  馬杜羅當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的專訪,他批評美國政府的極右翼分子對委國發動政治戰爭想要佔領委國,「白宮的極端分子已經在委內瑞拉採取行動發起政變」,他還形容特朗普為3K黨成員,奉行白人至上主義。

  此外,針對反對派提出的批准美國物資入境問題,馬杜羅表示委國「有能力滿足人民的所有需求,無需向任何人乞討」。他還表示,美國的人道援助物資是政治戰爭的一部分,試圖營造人道危機的假象,以進行軍事干預。

  根據聯合國數據,自2014年經濟惡化以來,三百萬人口離開該國,佔委國總人口的10%。馬杜羅對此回應,這是經濟戰爭下出現的移民現象,「但官方數據顯示,近年來只有不到80萬人離開委內瑞拉,並且很多人在外生活困苦後又重回祖國。」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尋求組建臨時政府之際,自封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也盼能掌控經濟命脈。他於12日提議,任命六名主管進入國營石油公司美國子公司西特哥石油的過渡委員會。報道稱,掌握「西特哥」以及其他的境外資產,尤其是收益頗豐的資產,將給瓜伊多提供迫切需要的資金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