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希爾的五種可能選擇

時間:2019-02-14 03:17:27來源:大公報

選擇一:主動辭職,將權力交給軍隊,組成過渡精英政府,逐漸向法治民主國家過渡。巴希爾可以離開本國,防止被國際刑事法院拘捕,並且若他執意留在本國,抗議者可能不會接受。分析者認為,巴希爾應該不會接受該方案。

選擇二:宣布放棄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准許建立包容的過渡政府,逐漸向民主國家過渡。巴希爾有可能接受該方案,不過決心要他下台的抗議者可能不會接受。

選擇三:公開對抗起義,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便暴力鎮壓。分析者認為,這是巴希爾最可能選擇的方案,不過該方案會導致流血事件,也會刺激和平抗議者轉向暴力抗議。部分抗議者也認為暴力手段是讓巴希爾下台的唯一方式。

選擇四:公開就抗議開始後政府的暴力行徑向民眾致歉,懲罰施暴者和殺人者,與民眾進行真誠包容的對話,並放棄部分總統權力。分析者認為,總統與抗議者之間的對話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主體推動,而巴希爾在如今的形勢下應該不會接受成為虛位總統。

選擇五:改革政府內部,排除部分極端伊斯蘭主義者,並使貪污腐敗者和抗議中的施暴者接受審判。分析認為,決心讓巴希爾下台的抗議者不會同意該方案。

資料來源:

法國《蘇丹論壇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