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批明星議員頭腦簡單 得州市議員捱轟忙滅火

時間:2019-02-11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明星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中)7日宣傳「綠色新政」/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得州市議員鄧恩(Scott Dunn)日前在推特上,批評民主黨眾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頭腦簡單」,該言論掀起各界撻伐,他已刪除推文並公開道歉。

  得州理查森市議員鄧恩推文批評奧卡西奧—科爾特斯:「最難堪的莫過於像你這樣頭腦簡單的女人,兩耳之間空空如也。」

  這篇推文引發外界罵聲連連,還有人呼籲他辭職,鄧恩只好出面道歉,隨後刪除推特帳號。據悉,他的本意是為總統特朗普辯護。

  年僅29歲的奧卡西奧—科爾特斯在去年中期選舉當選紐約市皇后區的眾議員,迅速躍升為民主黨明日之星,一言一行都能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她性格活潑,善用社交媒體,在推特上有300萬粉絲,且粉絲活躍度在美國政治人物中排行第二,僅次於特朗普。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的政治立場頗為激進,她提議向資產1000萬以上的富人徵收70%的富人稅,使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的商界精英大呼「可怕」。

  她目前正在推行「綠色新政」的計劃,預期在10年內完全消滅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獲得了沃倫、賀錦麗等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