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航空旅遊公司App被指秘密錄屏

時間:2019-02-10 03:18: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TheVerge網站報道:根據調查公司的TechCrunch的一項調查,許多使用廣泛的航空公司、酒店和零售應用程式都在未經用戶知情或同意的情況下錄製iPhone屏幕,包括用戶輸入許多高度機密信息的時候。而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在私隱政策中對此進行說明。

  這種錄屏的做法被稱為「會話重播」功能,通常需要聘請像Glassbox這樣的第三方公司將這項技術嵌入移動應用程式中。Glassbox的軟件會記錄下用戶在應用程式中所做的每一個動作,並進行屏幕截圖。TechCrunch稱,在使用Glassbox技術的應用程式中,沒有任何一方在私隱政策中披露這一情況,也似乎未徵得用戶同意。這些應用程式包括加拿大航空、Expedia、新加坡航空等。在使用加拿大航空的應用程式時,程式還會在用戶輸入護照號碼、信用卡號碼等敏感信息時進行截屏。此外,加拿大航空的程式在將文件從用戶移動設備發送到公司服務器時,並沒有進行適當的屏蔽。

  Glassbox公司對此作出回應,表示TechCrunch的報道具有誤導性,公司對搜集用戶的信息並不感興趣,而只是幫助客戶記錄和研究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習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