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介入查貝佐斯遭敲詐案

時間:2019-02-10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小報《國民詢問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上月宣布離婚,隨後被美國小報《國民詢問報》刊登與情人的照片。日前,他指控這份報章涉嫌敲詐,美國司法部已介入調查。

  檢察官正在調查《國民詢問報》所屬的全美媒體公司是否違反之前的合作協議,該公司曾承諾以不違反法律,交換避免因違反選舉財務法遭到起訴。

  貝佐斯上月與妻子麥肯齊宣布離婚,同日《國民詢問報》登出多張貝佐斯與情人的親密相片及短訊內容。之後,貝佐斯開始調查該報如何取得資料。5日,由貝佐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也曾狠批《國民詢問報》該行為背後的政治動機。

  事件繼續發酵,7日,貝佐斯在網上罕見地發長文指全美媒體公司試圖以不雅照來威脅他停止調查,並且如不發聲明澄清該報的報道無政治動機,就會公開他新一批的私密照片。

  事件更上升至政治層面。《華郵》常被指「唱衰」總統特朗普。而《國民詢問報》的老闆佩克卻正是總統特朗普的好友。全美媒體公司甚至被指曾協助特朗普付掩口費予艷星。目前美國司法部介入事件,指會調查《國民詢問報》有否違反早前與司法部簽訂有關付掩口費案件的豁免起訴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