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真子公主婚事延期 未婚夫首發聲明

時間:2019-01-2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日皇明仁孫女真子公主(右)和未婚夫小室圭\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日皇明仁孫女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22日通過代理人發表聲明,說明他母親與人有債務糾紛一事,並稱自己之前未明確說明,造成許多人困擾,因此深感難過。

  小室目前在美國留學,之前有周刊雜誌陸續報道,小室的母親與有婚約的男性之間存在債務糾紛。到了去年2月,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宣布,真子與小室的婚事延期。

  小室的聲明指,其母親2010年9月和一名男士訂婚,接受這名男士400萬日圓(約28.6萬港元)的金錢支援,但兩年後,這名男士突然要求取消婚約,小室的母親有意還錢給對方,做好金錢的清算,但他明確回應說:「沒有要求還錢的意思。」

  「可是,在解除婚約約一年後,即平成25年(2013年)8月左右,母親收到來自這位男士的信,內容要求母親歸還他與母親交往期間所付出的費用。」但最終在專家的幫助和周旋下,男子放棄追討。小室稱他的母親最近一次在街上碰上該男子,兩人閒談中已再無談及金錢問題,因此稱「金錢糾紛事件已完全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