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擬用反坦克導彈襲白宮「聖戰」男子被拘

時間:2019-01-18 03:18: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1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透過卧底行動拘捕一名21歲來自佐治亞州的男子,他涉嫌密謀以反坦克導彈襲擊白宮。

  該名男子名叫哈舍爾.加拉爾.塔赫布,今年21歲,被控試圖用火以及爆炸物質毀壞聯邦所擁有的建築。檢察部門指,去年三月收到地方執法人員知會,指疑犯變得激進,改了名字並計劃前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地區。

  聯邦調查局派卧底人員與他接觸,發現疑犯計劃用爆炸裝置及反坦克導彈施襲。由於該名男子沒有護照不能出境,因此其襲擊目標改為白宮和自由神像。塔赫布與卧底在上月頻繁見面,他曾表示「聖戰是責任」,他想造成盡可能大的破壞,希望成為「殉道者」,並在襲擊中死去。在其中一次會面中,他還向卧底出示了白宮西翼的結構圖,以及詳細的襲擊計劃。他還計劃賣掉自己的車輛以購買武器以及爆炸物實行襲擊。16日,塔赫布準備用自己的汽車,同卧底人員交換武器,並在此時被拘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