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1工黨議員籲二次公投 逼郝爾彬表態

時間:2019-01-17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71位工黨議員16日聚集在議會門口呼籲二次公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內對於脫歐協議意見不一,實際上希望趁機上位的工黨內部也分離嚴重。在黨魁郝爾彬發動的不信任動議在議會闖關之前,工黨16日上午有71位議員在議會外拉橫幅宣傳二次公投,而郝爾彬本人對於公投的態度一直頗為勉強,他15日晚對保守黨政府發起不信任動議時,也隻字未提此事。

  許多工黨議員自知推翻現任政府的幾率微乎其微,紛紛呼籲郝爾彬明確打出二次公投的口號,這次71個議員公開喊話也是逼他表態。組織者還指,還有24位支持公投的工黨議員選擇不公開身份,這意味着在下議院共256席的工黨,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員支持公投。

  工黨前影子商務大臣、二次公投的堅定推動者烏穆納(Chuka Umunna)表示,郝爾彬會在本周末面臨越來越高的呼聲,他屆時將不得不做出決定。英國親歐團體「可能的另一歐洲」分析,郝爾彬成功用不信任動議將工黨凝聚在一起,現在應趁熱打鐵以公投凝聚更多人,否則的話會導致黨內分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