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前住房部長出征2020年大選

時間:2019-01-14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12日宣布參與二○二○年總統競選/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民主黨人近來接連表達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的意願。美國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12日宣布了他的競選意願,夏威夷州民主黨女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也表示了參選的想法。

卡斯特羅現年44歲,他在2014年至2017年在奧巴馬內閣擔當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此前擔任過5年得州聖安東尼奧市市長。

卡斯特羅目前是民主黨競選者中唯一一位拉美裔人士,他在競選聲明中着重強調了移民政策,主張通過「明智和人道主義的方式」來確保邊境安全,同時譴責了特朗普為了建美墨邊境牆而將邊境問題誇大成「國家危機」的做法。據悉,他將在14日啟程前往波多黎各,作為拉票的第一站。

  另外,夏威夷州女眾議員加巴德11日也表示將在本周正式宣布參選。現年37歲的加巴德是國會第一個信奉印度教的議員,她曾作為醫療小組成員上過伊拉克戰場,經常批評美國政府的中東政策。

  目前已有5個民主黨人表明了參選意向,另外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進行了試水演講。備受關注的前副總統拜登至今還未公開表態,不過據報道,拜登有強烈的參選意願,他曾對身邊密友說過,「只要我能走路,就會參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