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或取消達沃斯之行

時間:2019-01-11 03:18: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如果在1月22日於瑞士舉行的達沃斯年度世界經濟論壇開幕之前,政府部分停擺問題還未得到解決的話,總統特朗普的團隊將考慮取消特朗普達沃斯之行。

  美國政府部分機構的停擺已進入第三周,但美國國會兩黨仍無法就臨時撥款案和「美墨邊境牆」問題達成一致。雖然白宮方面和國會已進行過幾輪談判,但在核心的「邊境牆」撥款問題上依然難以取得實質性進展。

  而即使特朗普真的找到了打破資金僵局的辦法,他可能也只會短暫到訪瑞士達沃斯。官員們表示,如果屆時政府恢復運作,特朗普可能只會訪問達沃斯約12個小時。白宮發言人不予置評。

  2018年,特朗普參加了在瑞士舉行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成為第二位在任期內出席該年會的美國總統。官員透露,如果政府繼續停擺,財長姆努欽仍會出席達沃斯活動,但美國代表團的規模很可能將大幅縮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