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投至今 英金融業外流八萬億

時間:2019-01-10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英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7日發表研究指出,自2016年脫歐公投至今,英國金融服務業大約將8000億英鎊(約8萬億港元)的資產轉移至歐洲其他國家。

  安永研究了英國金融服務業的222家公司,其中20家已經公開宣布要將業務、職員或其他資產移出英國,自2016年公投至今已轉移了8000億英鎊。雖然這個數字對於整個英國金融業的量級來說並不惹眼,因為光是英國銀行業資產就有8萬億英鎊,不過安永的金融服務專家阿里(Omar Ali)指出,隨着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長,轉移資產的公司可能會越來越多。

  安永調查的這222家公司裏,已有三成公司確定了轉移業務和增加員工的地點,都柏林、巴黎、法蘭克福和盧森堡是最受歡迎的地點。安永估計,超過7000個金融服務行業的崗位已經準備好從英國轉移至歐洲,另外,英國的資本預計能在歐洲其他金融中心新創造2000個崗位。

  阿里表示,不管是無協議還是有協議脫歐,這些公司的主要目標都是保護顧客和投資者不被脫歐影響,因此它們會做最壞的打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