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舒吉最後一句話:我不能呼吸了

時間:2018-12-11 03:18: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有線新聞網(CNN)9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根據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遇害過程錄音的文字紀錄,他生前最後時刻連說三句「我不能呼吸了」。該人士稱,事件並非是由於勸說卡舒吉回國失敗而引發的意外,而是預謀殺人。

  消息人士稱,已閱讀文字紀錄的翻譯版本,記載卡舒吉被鋸子肢解的聲音,並顯示他曾作出反抗。該人士還稱,事發時有人多次打電話報告進度。CNN表示,土耳其官員認為電話是打給沙特政府高層的。

  根據紀錄,卡舒吉當時認出一名小隊成員,並詢問對方為何前來,而沙特前外交官、王儲本.薩勒曼的親信穆特雷回答「你需要回國」。之後卡舒吉說:「你不能這樣做,有人在外面等我。」紀錄還顯示,沙特內政部法醫專家圖拜齊曾建議其他人帶上耳機聽音樂。

  不過,另一了解調查進度的人士透露,穆特雷和圖拜齊否認曾打過任何電話。

  另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5日表示,要求引渡被認為是暗殺小隊成員的沙特前副首長阿西里和沙特王室前顧問卡塔尼,但沙特外長朱拜爾9日拒絕了引渡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