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連環炮鬧爆馬克龍

時間:2018-11-15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10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顯然仍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籲建歐洲軍的提議不太愉快,他於13日對馬克龍連環開炮,稱如果不是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提供軍備支持,法國早已戰敗。

  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馬克龍此前提出組建歐洲軍的建議來防範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但兩次世界大戰明明都是德國挑起的,諷刺馬克龍找錯敵人,並直言歐洲應首先公平承擔北約軍費。

  馬克龍辦公室對此表示,特朗普將馬克龍此前提出的防範網絡攻擊和防止中國、俄羅斯和美國對民主的干擾等言論,與建立歐洲軍的提議混為一談,是對馬克龍的誤讀。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日則力挺馬克龍的構想,稱必須組建真正的歐洲軍隊。同時歐洲軍將和北約共同運作,隸屬於歐洲安全委員會。

  除此之外,特朗普還抱怨法國對美國出口的紅酒徵稅,導致美國的紅酒在法國賣不出去,而反之美國則寬容許多,「這不公平,必須改變」。這似乎是在威脅向法國紅酒加徵關稅。

  他還揶揄馬克龍的民眾支持率只有26%,而失業率高達10%。並稱沒有一個國家比法國的民族主義更根深蒂固,「他們非常驕傲,還理所當然」。

  在最後一則帖文中,特朗普高呼「讓法國再次偉大」。

  特朗普的這番話讓不少法國人心生不快,法國記者克萊芒特回應道:「我們已經很偉大了,快回家把手機還給大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