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參議員選情膠着 民主黨要求重點票

時間:2018-11-09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及美聯社報道:美國中期選舉漸入尾聲,而個別州選情膠着,美國佛羅里達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內爾松,在6日的選舉中以0.2個百分點的差距敗給共和黨籍對手斯科特,連任失敗,他於7日要求重新計票。

  內爾松是連任三屆的聯邦參議員,其對手斯科特則是佛州現任州長轉戰聯邦參議員,對內爾松形成強力挑戰。美聯社指,根據100%選區開票結果,斯科特與內爾松的支持率分別為50.1%及49.9%,差距只有0.2個百分點。斯科特於當天晚間宣布勝選,讓對方大為不滿。

  內爾松陣營代表律師埃利亞斯說:「還有可觀數量的選票尚未統計,我們認為選舉結果不明朗,必須重計。」內爾松發表聲明說,斯科特「過早」宣稱勝選,且引述媒體報道說有投票問題和其他違規行為。聲明還說,候選人得票差距不到0.5個百分點,州法規定必須重新計票。

  不僅是佛州,此前備受關注的佐治亞州的州長之位截至8日仍懸而未決,共和黨候選人肯普僅比民主黨對手艾布拉姆斯領先1.7個百分點。當地7日共統計出380萬張選票,其中肯普獲得50.4%的支持率。該州正在統計缺席選舉人票、郵寄票和臨時選票,相信任何一票對候選人都極其寶貴。倘艾布拉姆斯當選,將成為美國首位黑人女州長,塑造美國政治新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