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備戰2020 特朗普或更激進

時間:2018-11-08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支持者6日得悉重奪眾議院後歡呼\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中期選舉後,國會陷入分裂,美國總統特朗普成為「跛腳鴨」。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在備戰2020選舉時,或許會選擇以更極端的施政手段,激發基礎選民的熱情。共和黨也可能進一步向特朗普路線靠攏,擁護他的偏激言辭和強硬計劃。

  此次選舉過後,特朗普深知中西部銹帶州和南方農業州才是自己的票倉,也清楚自己失去了婦女、少數族裔選民的支持。在特朗普準備連任之時,他會選擇盡可能激勵每一個農民、白人男性以及福音派信徒出門投票,包括使用更過激的言論煽動他們。

  「民主黨掌握眾議院,意味着如果總統想要有政績,他就得要和各方勢力合作。」芝加哥民主黨籍民調研究院麥格拉思(Jason McGrath)表示:「特朗普還沒有表現出會這麼做的傾向。」

  更可能的情況是,特朗普會將一個反對黨主導的眾議院,當做媒體之外遷怒對象。若他無法實施達成施政目標,就推諉到民主黨頭上。

  另外,參議院對特朗普批評最嚴厲的共和黨議員科克和弗雷克即將退休,常與特朗普唱反調的眾議院議長瑞安也面臨下台。這其實使特朗普在共和黨內部比兩年前更具主導地位,他擁有了一個更小、更忠誠的黨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