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佛歧視亞裔案開審 多組織集會聲援

時間:2018-10-16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哈佛入學政策歧視亞裔學生的官司開審前一日,示威者在波士頓考柏利廣場舉行集會活動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新社報道:備受關注的美國「學生支持公平招生」組織(SFFA)控告哈佛大學在招生時歧視亞裔一案15日上午在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開庭,預計審理時間為三周,其結果可能影響未來大學招生時對種族因素的考量。

  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於今年6月完成了證據收集,在最後階段,SFFA向法院遞交了一份報告,分析哈佛大學2010至2015年間的超過16萬份入學申請材料。該報告稱,雖然亞裔常得到較高學術分和課外活動分,但常在主觀的「個人分」方面被給予最低分。

  哈佛大學否認指控,並在SFFA公開報告當天也發布了一份主張背景對錄取結果幾乎無影響的報告。哈佛大學表示,亞裔錄取比例在2010年後一直顯著增長,目前的亞裔新生已佔到學生總數的23%。學校還稱,此前最高法院有先例要求大學錄取學生時保證種族多樣性,因此有權在評價申請者時考慮種族因素。

  美國司法部在本次案件中支持SFFA,部門此前對哈佛大學招生情況進行了調查,發現學校招生時未做到公平對待各族裔。

  在案件開審的前一天,多個組織在波士頓科普利廣場集會支持SFFA,要求哈佛大學依據個人能力而非種族因素錄取學生。同一天在哈佛廣場,支持平權運動的人士也舉行了集會,他們認為學校的政策有助於實現種族平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