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沙聯合搜索領館 查卡舒吉失蹤真相

時間:2018-10-16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土耳其和沙特聯合檢查小組15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調查/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沙特名記卡舒吉失蹤案持續發酵,將於本月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的「沙漠達沃斯」投資論壇也繼續遭到與會嘉賓的杯葛。此前一直沉默的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也在15日發聲,表示拒絕出席。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則發推特表示,他已和沙特國王薩勒曼通過電話,國王「堅決表示對(卡舒吉)失蹤一事毫不知情」。特朗普稱,可能是一些流氓作的案,他會立即派國務卿蓬佩奧去見沙特國王,嘗試查出真相。

  此外,在卡舒吉本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失蹤後,沙特終於在當地時間15日同意土耳其與沙特相關人員一起進入領事館檢查,且在他們之前先由清潔小組進去打掃。這個進展是該案的一個重大突破,因為這個領事館理論上是沙特的領地。不過,案發已經近半個月,不清楚還會找到什麼關鍵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