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允放寬制裁 土終釋放美牧師

時間:2018-10-13 03:17: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被土耳其軟禁的美國籍牧師布倫森(見圖)早前被控參與2016年土耳其政變,因此被囚禁於土國,事件導致美土兩國交惡。12日,土耳其宣布釋放布倫森。據悉,美土雙方此前已就釋放布倫森一事達成協議。

  一間土耳其法庭在12日判定布倫森參與恐怖活動的相關指控屬實,判處其三年多的監禁,但因為布倫森已被囚禁兩年,因此決定他可不再服刑,將其從家中軟禁狀態中釋放,並允許其離開土耳其。特朗普對此慶祝稱「牧師布倫森被釋放了,很快就會回家!」他還表示,在布倫森一案上非常努力地展開工作。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土之間就布倫森一事已達成協議,雖然細節尚未清楚,但已確實美國承諾會放寬對土耳其的經濟制裁。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證實消息,但強調華府會繼續維持強硬立場,直至布倫森獲釋返回美國。

  布倫森出生於美國,是土耳其伊茲密爾復活教會的一名牧師。2016年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布倫森被指參與恐怖組織企圖推翻政府並被囚禁至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