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掛旭日旗被拒 日缺席韓國際觀艦式

時間:2018-10-11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日本代表團堅持要掛的旭日旗\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韓國主辦的海軍國際觀艦式10日在濟州海軍基地拉開帷幕,共有46個國家派團參加,規模創歷屆之最。但原定參加的日本因不滿韓國要求不得懸掛自衛隊旗「旭日旗」,決定退出以示抗議。

  此次海軍國際觀艦式為期五天,各國代表團成員包括印尼海軍參謀長蘇潘迪、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維克多.奇爾科夫、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奎利諾等19名代表和27名總參謀長級軍官,中國亦將派代表團參加活動,但不會出動船艦。

  本次觀艦式的最大亮點「海上大閱兵」將在西歸浦近海舉行。屆時將按照檢閱韓軍艦艇及飛機、特種兵高空降落、檢閱外國軍艦、韓國空軍戰機(F-15K和KF-16)特技飛行的順序進行。屆時將有韓國海軍P-3海上巡邏機、海上作戰直升機(「野貓」和「山貓」系列)、UH-60「黑鷹」海上機動直升機和海警直升機,「粟谷李珥」號驅逐艦、214型潛艇「洪範圖」號、「李阡」號潛艇等亮相。外國艦隊檢閱將按照國名首字母順序進行,世界最大的「里根」號航母壓軸。

  日方因要求掛「旭日旗」參閱被拒而決定缺席觀艦式,但日本海上自衛隊最高負責人、海上幕僚長村川豐將率團出席海軍論壇活動。

  日本因堅持懸掛「旭日旗」引發爭議,韓國還因此出現一些反東京示威。「旭日旗」是1954年之後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旗幟,但對亞洲大部分國家而言,這代表的卻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軍事侵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