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慕尼黑啤酒節 600萬人狂歡

時間:2018-09-25 18:54:42來源:大公報

  圖:23日,德國慕尼黑啤酒節上參與者舉杯慶祝\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獨立報、德國之聲、美聯社報道:第185屆「德國慕尼黑啤酒節」22日盛大揭幕,預計逾600萬人將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這一為期兩周的盛大狂歡。

  數以百計遊客當日趕到活動場地,等候官方開桶儀式,不少身着德國傳統皮短褲或緊身連衣裙。慕尼黑市長萊特在開幕式上敲開啤酒節的第一桶酒,並按例將首杯酒倒給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

  為防止恐怖襲擊,約600名警察和幾百名安保人員在現場待命,活動場地亦被柵欄圍住。此外,遊客也不可攜帶背包進入場地。

  慕尼黑啤酒節是巴伐利亞重要的傳統慶祝活動,索德稱其為「巴伐利亞吸引世界目光最重要和最棒的名片」。首次啤酒節於1810年10月12日舉行,為慶祝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大婚。在此後的200多年中,啤酒節成為每年的固定慶典,除拿破侖戰爭、普奧戰爭、普法戰爭等時期及霍亂肆虐,無一例外。

  今年的啤酒價格為每公升11.50歐元,較去年上升55歐分。整個活動將持續兩周,於10月7日閉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