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轟炸機逼北海 英法攔截斥「侵略」

時間:2018-09-22 03:17:05來源:大公報

  圖:20日,俄轟炸機圖-160(上)被英國皇家空軍戰機驅逐\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塔斯社報道:20日,俄羅斯兩架戰略轟炸機出動,飛向英國與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之間的北海,英國及法國緊急出動戰機攔截,俄軍轟炸機其後折返。英國國防部斥責俄方此舉是軍事挑戰及侵略行為。

  軍機飛行雷達追蹤數據顯示,俄羅斯兩架圖-160於當日早上,從本土西部的基地出發。其後繞過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北部後,南下飛向北海。英國皇家空軍出動「颱風」號戰機攔截,法國空軍亦派出戰機協助。俄軍轟炸機沒有飛入英法領空,並在蘇格蘭對出的北海上空折返,雙方之間沒有發生衝突,事件和平結束。

  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20日表示,俄軍機隊沒有回應航空交通管制,對其他飛機構成危險。他說:「俄羅斯轟炸機再次飛近英國領空,提醒我們俄羅斯現時構成非常嚴重的軍事挑戰。我們將會毫不猶豫地繼續捍衛領空,應對侵略行為。」報道指,由於通常是英國派戰機應對飛近的俄羅斯軍機,所以今次法國亦派戰機攔截,顯示事件異常。

  俄羅斯軍方近年不時派出轟炸機飛近北約國家的領空,這已經是9月內北約軍機第三次試圖攔截俄羅斯的轟炸機。俄羅斯的行為被指是測試對方的防空反應措施及所需的時間,為日後雙方發生軍事衝突時作參考及計劃之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