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iPhone價高難掀炒風

時間:2018-09-14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蘋果公司於12日推出三款新iPhone,圖為擁有六色機身的iPhone XR/法新社

  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13日凌晨在加州總部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揭曉了XS、XS Max、XR三款新iPhone。然而,作為iPhone X的小幅升級款,新機被指缺乏創意。不僅如此,XS系列價格也創下新高,XS 512GB以及Max 256GB和512GB的港版售價逾萬,不少果粉對此頗有微詞,香港先達商舖也普遍看淡本次炒風。/大公報記者 朱樂怡、林 森

  本次新iPhone的外觀並沒有讓人眼前一亮,最吸人眼球的不過是XS Max的6.5吋史上最大屏幕,以及XS新推出的金色機身和XR的白、黑、藍、黃、珊瑚色和紅色機身。在其他方面,iPhone依舊延續「劉海頭」全屏幕以及無Home鍵設計。而iPhone本次在硬件方面的升級則被視為「無乜特別」的「內在美」。

  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本次的三款手機都採用了7納米A12 Bionic六核心晶片,與A11 Bionic芯片相比效能提升15%、省電提升50%,再配上加大的電池容量,iPhone XS續航時間較iPhone X延長30分鐘,XS Max則延長90分鐘。

  iPhone XS系列的內存也達到歷史極值,最高配置可達512GB。iPhone XS還推出了雙卡功能,支援實體SIM卡加eSIM卡,而XS Max與中國內地的XS Max一樣,使用實體雙卡插槽。

  此外,iPhone還優化了照相等功能,並在防水技術方面有新發展。至於其他線的產品,蘋果本次只推出了Apple Watch 4。

  水位僅約1000至3000元

  以往新iPhone面世必會在香港掀起炒風,但今次先達商舖普遍看淡炒風,認為今次新iPhone功能「無乜特別」,且價位太貴。有店主透露指今次蘋果出貨量頗多,預料水位僅約1000至3000元,策略會較保守,大嘆iPhone「神話一年不如一年」。

  數碼匯負責人阿勇表示,今年只預備了500萬元現金收購新iPhone,較去年少400萬元。他稱今次功能並非好突破性,不少其他品牌手機亦「好勁」,令iPhone炒風同以前「無得比」。

  阿勇預料,最多人會買XS Max,白色和256GB「最大路」,但很難炒翻倍,僅有機會炒高兩、三千元。最少人揀的料是XS,因為與上一代的iPhone X無甚分別。iGeneration負責人勞景滺亦預料XS Max和新容量512GB會較受歡迎。但他同樣看淡炒風,不但因為功能不特別,更有消息指今次出貨量多。

  今起預定 21日發售

  香港和內地都屬於iPhone首發地區,iPhone XS和XS Max都會在9月14日起接受預訂,並於9月21日起發售。iPhone XR則會在較後的10月19日起接受預訂,10月26日起發售。

  消費者除了在Apple官網預訂最新iPhone,還可以留意各大電訊商的消息。香港寬頻和SmarTone將於9月21日正式發售iPhone XS、XS Max和XR。香港寬頻下周公布預訂詳情;SmarTone則14日起在門市和網上商店接受預訂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Apple Watch Series 4,同日開始接受預先登記XR。3香港發言人表示,現正準備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