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旅客力讚:運營非常好

時間:2018-07-18 03:17:30來源:

  圖:在非洲經濟研究所工作的美國人桑德拉/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在乘坐蒙內鐵路的旅客人群中,一頭金髮的桑德拉十分顯眼。在華盛頓出生也曾在倫敦生活,如今在非洲經濟研究所工作的她上一次乘坐火車還是跨越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列車剛到阿西河站停穩,桑德拉向記者用幾個「非常」來形容她首次乘坐蒙內鐵路的感受,「非常乾淨」、「非常高效」、「非常快」、「運營非常好」。

  由於有了蒙內鐵路助推,全球都看好肯尼亞經濟增長,來往肯尼亞的商務旅客也越來越多,甚至催生了即將開航的紐約直航內羅畢航線,免去了像桑德拉這樣歐美商務人士的奔波之苦。見多識廣的她說,「蒙內鐵路是肯尼亞最偉大的工程,其他非洲國家需要類似基礎設施的專業經驗。」

  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他的祖籍肯尼亞時,曾提出美國人要給肯尼亞修建一條高速公路,不過至今沒有見到下文。桑德拉揶揄道,和奧巴馬口惠而實不至相比,現在的那位美國總統根本沒把注意力放在非洲,「非洲國家需要更多蒙內鐵路這樣的大型基礎設施,才能夠實現經濟繁榮。」

  短暫的靠站時間結束了,列車再次開動,桑德拉意味深長的告訴我,「其實不僅僅是非洲,美國也需要投資這樣的現代化鐵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