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獲救少年平均瘦兩公斤

時間:2018-07-12 03:17:23來源:

  圖:在被困洞穴18天後終於獲救的泰國足球隊狀態良好/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法新社報道:泰國高階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在睡美人洞穴受困17天後,本周獲救的少年足球隊大部分男孩體重平均瘦兩公斤,但整體來說健康狀況不錯,目前需安排每位少年每日吸收1800至2600卡路里。

  泰國公共衛生部督察佟柴告訴記者:「根據我們的評估,他們健康狀況不錯,沒有壓力。大部分男孩平均瘦了兩公斤。」被問及是否有一名小孩救出時暈倒,院方則否認,並表示每位獲救小孩出來時都在正常狀態,沒有暈倒。

  11日參與救援的潛水員披露更多關於泰國被困足球小將的救援細節,表示這些孩子們是在「睡着」的情況下,躺在擔架上被運送出山洞。並表示這些孩子在轉移前已經被放在了擔架上。

  Chaiyananta是前泰國海豹突擊隊隊員,也是最後離開「睡美人洞」的潛水員。他說:「他們有些人睡着了,有些人的手指在動彈,似乎不太安穩,但他們都在呼吸。」

  此前有媒體報道,為了讓受困的孩子順利離開山洞,救援隊員事先給他們服用了鎮靜劑緩解緊張。而泰國總理巴育否認,但表示使用抗焦慮藥物,「讓他們情緒不會太激動或緊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