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學者:美民眾將承受負面影響

時間:2018-07-12 03:17:20來源:

  圖:前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署長羅思義/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美貿易戰正式打響。前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署長、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羅思義10日晚在京表示,特朗普當前加徵的關稅已大幅提高美國消費者成本。2018年美國經濟由於周期性原因有所好轉,部分抵銷了關稅帶來的經濟痛苦。不過隨着美國經濟周期惡化,到2019年和2020年,美國民眾將對關稅的負面影響有更強烈的感受。

  羅思義用具體的數字和事實指出,特朗普當前加徵的關稅已大幅提高美國消費者成本。如提高進口洗衣機關稅,儘管主要是針對韓國,但已使洗衣機設備平均價格上漲17%;由於特朗普提高鋼鋁關稅,美國鋼板價格上漲了51%。而為避開來自歐盟的關稅還擊,哈雷等美國企業計劃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美國境外。他強調:「特朗普政府對華產品加徵關稅對美國物價造成的負面影響將更大,也將削減美國出口。」

  美國商務部最新的統計,將第一季度GDP增長下調至2%,雖然出現放緩但仍超出預期。羅思義表示,由於周期性原因,2018年美國民眾將不會強烈地感受到關稅的負面影響。

  不過羅思義認為,美國經濟第一季度好轉是正常的周期性波動,沒證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出現根本性的加速。隨着美國經濟周期惡化,到2019年和2020年,美國民眾將對關稅的負面影響有更強烈的感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