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0台胞組團赴廈辦居住證 讚好處多

時間:2024-04-14 04:02:5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40位來自台北、台中的台灣同胞12日來到廈門市湖里區政務服務中心,集中辦理台灣居民居住證。這是今年以來首次台胞組團前來湖里區辦理該證。

  從台北來的雙胞胎兄弟張文豪、張文勇,從採集人像信息、領取辦證號、到服務窗口辦理,幾分鐘時間就把證辦好。

  張文豪對記者表示,「沒想到這麼快,這麼方便」,辦證過程流程簡單、智能化程度高,幾乎就是拍完照再到窗口錄取個指紋就可以了。來自台北的秦士烜拿着居住證領取憑證,向記者細數台灣居民居住證的好處:住普通酒店可用,手機上訂機票、高鐵票可用,搭乘動車可以直接刷證,支付寶、微信、抖音等實名認證可用……

  除了台胞居住證,秦士烜還和一同前來的朋友一起辦理了臨時駕照,十幾分鐘就現場拿到證件。

  據統計,自湖里區開放台灣居民居住證辦理業務以來,已經辦理3500多張居住證,其中僅湖里區政務服務中心窗口就辦理1100多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