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軍挑釁滋事 注定失敗

時間:2024-03-28 04:02:59來源:大公报

  圖:國台辦熱點回應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陳斌華回應台軍將在金門實彈射擊時表示,我們密切關注台軍在金門的動向,其若挑釁滋事,膽敢輕舉妄動,必遭失敗。針對美方聲稱中國將在2027年前做好「武力犯台」準備,陳斌華回應指出,美方一些人不斷炮製所謂「時間點」,炒作大陸「軍事威脅」,渲染台海戰爭氛圍,不過是在為干涉台灣問題找藉口,為美國軍工複合體斂財。\大公報記者 朱燁北京報道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近日公告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等地進行實彈射擊,引發島內輿論質疑。台軍方稱相關做法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沒有針對性」。對此有何評論?

  陳斌華答問時表示,究竟是「例行性」的訓練,還是有「針對性」的挑釁,民進黨當局心裏比誰都清楚。金門鄉親親歷和平與戰爭的轉換,愈加珍視和平、反對戰爭,他們已經在「開炮」與「建橋」中作出了正確選擇。「我們密切關注台軍在金門的動向,如其挑釁滋事,膽敢輕舉妄動,必遭失敗。」

  促美停止煽風點火 恪守一中

  針對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有關言論,陳斌華應詢表示,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測,不斷炮製一些所謂「時間點」,炒作大陸「軍事威脅」,渲染台海戰爭氛圍,不過是在為干涉台灣問題找藉口,為美國軍工複合體斂財。美國政府如真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就應停止煽風點火,採取切實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一黨私利,甘當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棋子,不斷謀「獨」挑釁,甚至不惜犧牲島內民眾生命福祉,極力迎合美方當「豪豬」、建「堡壘」,將台灣打造成「火藥桶」「地雷島」,這樣做絕不是為了台灣同胞好,只會把台灣日益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3日簽署「2024財年政府撥款法案」,其中涉及向台灣地區提供不少於3億美元的所謂「無償軍援」內容。陳斌華在回應此問題時再次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他敦促美方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具體行動上,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斥蔡當局炒作「備戰」謀政黨私利

  台當局財政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稱,相關部門和機構已做過「金融兵推」,如果兩岸開戰,為籌措「戰備資金」,可以考量增加稅、費,引發島內質疑是在收「戰爭稅」。陳斌華對此表示,這說明民進黨當局正蓄意製造緊張對抗,借炒作和操弄「備戰」謀求其政黨私利,與其標榜的「設法緩和台海緊張形勢」完全是背道而馳。如果任由他們在「台獨」的邪路上走到黑,廣大台灣同胞將是最大的受害者。

  針對賴清德日前參觀台「自造潛艇」,提出加速潛艇生產。陳斌華指出,浪費台灣民眾的血汗錢搞這些沒用的東西,不會讓台灣更安全,只會讓台灣同胞越來越不安。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分裂對抗沒有出路,妄想「以武謀獨」更是不自量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