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旬阿嬤再創業 讚惠台政策具吸引力

時間:2024-03-25 04:03:13來源:大公报

  圖:東裕台灣夜市的小吃品種豐富,吸引不少食客前來品嘗。

  在浙江寧波東裕台灣夜市的一眾商舖中,一家「阿嬤甜品」的攤主台胞吳麗民現年81歲,是夜市年齡最大的從業人員,她的甜品店主打「夏天吃冰,冬天暖心」,夏季推出刨冰,冬季推出養生糖水,應季而變,深受食客們的喜愛。

  雖年逾八旬,可吳麗民步伐穩健、精神矍鑠,有着不輸年輕人的活力。「因為我很多朋友都在大陸,於是退休後我就過來了,這一晃就是三十多年。」吳麗民笑着說,「我是去年來到寧波這個夜市開店的,這邊都是老鄉,可以互相扶持,寧波的惠台政策也很好,比如辦理台胞證、出行等等都十分方便,讓我覺得無比安心。」

  據悉,寧波在2018年就發布實施《關於進一步深化甬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括來甬投資、甬台貿易、社會文化交流合作、在甬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在甬居住生活等五大項目,共計80條,為在甬台胞工作、生活提供了極大便利。

  「台灣很多小吃很好地保留了大陸美食的風味,又衍生出了新的味道。」吳麗民說,「比如蚵仔煎其實就是鄭成功帶到台灣的,我們現在又把它帶回來,和大陸的朋友們一起分享交流,我覺得這件事特別有意義,讓我幹勁十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