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弓之鳥 台軍一日三報解放軍台海動態

時間:2024-03-23 04:03: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當局防務部門21日到22日針對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活動情況連續通報三次。台防務部門21日上午稱,20日上午6時至21日上午6時,共有32架次解放軍軍機、5艘次解放軍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0架次軍機飛越「海峽中線」,甚至有一架無人機由巴士海峽繞行到台灣東部,距離花蓮僅44海里。

  台防務部門21日晚再緊急通報,稱當日晚間7時30分起,陸續有20架次解放軍軍機,在台海周邊配合軍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其中9架次軍機飛越「海峽中線」。

  22日上午台防務部門公布完整統計,自21日上午6時至22日上午6時,36架次解放軍軍機、6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3架次軍機越過「海峽中線」進入台灣北部及西南空域,最近距離基隆42海里。據報道,這是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巡台數量最多的一次。

  近日,有美國媒體炒作稱,大陸近年來加大對台灣軍事壓力。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演訓活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正當之舉,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警懾反制,也是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必要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