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借世衞大會炒作是自取其辱

時間:2023-06-01 04:03: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宣稱,今年有12個所謂「友邦」和13個國家發聲挺台參與世衞大會,取得所謂「外交突破」。對此,朱鳳蓮5月31日應詢指出,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衞生組織活動問題,我們已多次表明立場。台灣地區之所以不能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衞生大會,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這一問題的政治基礎。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借世衞大會涉台問題進行政治炒作,讓國際社會更加看清楚兩個事實:一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二是民進黨當局真正關心的不是台灣民眾的衞生健康,而是借鬧會、蹭會,大做政治文章,尋求所謂「國際空間」。

  朱鳳蓮說,正因如此,今年世衞大會期間,近140個國家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衞大會的立場,近百個國家就此專門致函世衞組織總幹事或公開發表聲明,對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明確表達反對意見。事實說明,民進黨當局在國際組織活動中越是折騰,越是自討沒趣、自取其辱。

  日前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受訪表示,實現統一是中國官方政策,這一點無需解讀言外之意,而是要認真對待。朱鳳蓮回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只會給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相信越來越多有識之士會理解並支持中國統一事業

  斥美對台軍售 把台變成「豪豬」

  台防務主管部門5月25日證實,美國政府對台5億美元武器援助已經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便攜式防空導彈已運抵台灣。對此,在5月31日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朱鳳蓮應詢指出,美國售台武器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調整加快對台售武的動向再次證明,美國打「台灣牌」,企圖把台灣打造成「豪豬」,實質是在「毀台」「害台」,把台灣同胞當成炮灰,絕不是為了台灣同胞好。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入兵兇戰危險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