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灣成為「過氣政客」的樂園\朱穗怡

時間:2023-05-31 04:03:17來源:大公报

  「悄悄地,她走了,正如她悄悄地來。她喊幾聲『與台灣地區同在』,數萬英鎊就落入她的口袋。」這是一首在網上流傳的打油詩,諷刺的是英國「最短命」的前首相特拉斯早前在島內上演的竄台鬧劇。眾所周知,特拉斯在英國的執政時間只有45天,因治理無方而下台,可謂灰頭土臉。她任內推行最大規模的減稅措施,結果導致英鎊下滑,英國國債收益率跳升,導致英國股票和債券市場的總值短期內至少損失了5000億美元,聲望插水。而民進黨當局為了開拓所謂「國際空間」、博取國際社會關注,竟然不惜花重金邀請這樣一個聲名狼藉的政客竄訪,可見蔡英文和民進黨已是黔驢技窮了。

  對於特拉斯竄台,「叫好」的顯然只有民進黨當局。英國輿論和島內輿論皆是一片罵聲。有英國網民說「(特拉斯)可以說是英國歷史上最短也是最糟糕的首相之一,他們付給你多少錢?你只是一個過氣政客。」也有英國網民說「這位失敗的首相究竟以何種身份四處奔走就地緣政治發表錯誤判斷的演講?她不可能代表政府,而且肯定不代表英國諾福克西南選區的選民。」還有英國議員批評特拉斯計劃竄台是「最糟糕的社交媒體『外交』」、「這次訪問是表演性的,不是實質性的。」

  在島內,對特拉斯的批評聲浪更是不斷湧現,當然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邀請特拉斯所花的巨款是出自台灣老百姓身上。據說,特拉斯此次竄台,是應台灣「遠景基金會」的邀請而進行所謂「演講」,可以賺取數萬英鎊。去年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竄台演講收取了高達15萬美元的酬勞。這些收買歐美過氣政客的大量錢財從何而來?當然不是民進黨自己掏錢,而是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就這樣被民進黨當局搞「台獨」大肆揮霍。

  今年4月7日,大陸方面已宣布對宣揚「台獨」的台灣「遠景基金會」予以懲戒。該機構是在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時期成立,名義上是「財團法人」,骨子裏卻是台當局的「外圍組織」,近年更是在民進黨當局的指示下,頻頻邀請反華的外國政客赴台演講,包括2021年12月受台外事部門委託邀請安倍晉三赴台參加研討會、2022年3月邀請蓬佩奧赴台演說以及今年3月提議「炸台積電」的白宮前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在台發表演講。然而,這些政客已不在其位,尤其特拉斯任內臭名昭著,根本無法對英國政壇有太大的影響力,其竄台不過就是一場政治秀。正如島內輿論指出,特拉斯來台沒有給台灣帶來任何實質利益,除了讓民進黨政府又做了一次毫無意義的大內宣,什麼也沒有留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