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法院判決打了民進黨一巴掌\朱穗怡

時間:2023-05-30 04:03:27來源:大公报

  三年前,民進黨當局以中天新聞台「多次違規」為由拒絕延長中天新聞台的牌照,變相關閉了中天新聞台。當時台灣輿論指出,中天新聞台其實是因為政治立場與民進黨不一致而慘遭「毒手」。最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中天新聞台勝訴,裁決民進黨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續牌」的決策於法無據,換言之,NCC當年做出的決策無效,中天新聞台可依法繼續運營和開播。這無異於重重地打了民進黨當局一巴掌,更是再次揭開了民進黨利用權勢箝制新聞自由、打壓批評聲音的真實嘴臉。其所謂「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不過是一句糊弄選民的政治口號。

  法院判決中天新聞台勝訴、NCC敗訴的原因是NCC當時的評分標準並不合法。NCC最初的換照評分標準始於2016年,2018年2月8日修正申設辦法評分基準,但審查中天換照案時,未使用2018年的版本,反而用2020年11月11日另行通過的換照評分表,法院認為此屬於額外的修正規則,不容許取代評分標準,NCC違反換照審查辦法規範的評分基準,形同改變執照的核發標準。由此真相終於大白了。中天新聞台的牌照是2020年12月到期,NCC竟然在一個月前突然自行修改評分標準,分明就是針對中天新聞台「續牌」一事,目的就是要讓中天新聞台的評分達不到「續牌」標準。民進黨當局為了控制輿論竟然把法規玩弄於股掌之中,令人不齒。

  眾所周知,中天新聞台政治立場親藍,加之其最大股東蔡衍明支持兩岸交流,早已被民進黨當局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所以趁着中天新聞台提出「續牌」時,NCC以所謂「罰金總額是島內新聞台中最高的」、「內控機制明顯有缺陷」等「莫須有」的罪名「關閉」中天新聞台。然而,這不過是冰山一角。

  民進黨執政七年來,「最大的政績之一」就是管制和操縱輿論。台灣大學教授蘇宏達因曾在臉書上發布短片批評蔡政府的台北故宮政策而被警方找上門提訊一個多小時,並以涉嫌造謠的罪嫌起訴。台灣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因表態支持統一,其節目竟遭封殺。支持統一的學者受邀赴台演講,卻被台當局要求出境。民進黨當局還豢養綠營網軍,打壓批評聲音,為當局的政策護航。

  民進黨當局標榜台灣是「民主社會」,但其利用網軍操縱輿論、踐踏法治法規的種種行徑顯示民進黨根本就是一個專制政黨。

  最為諷刺的是,這樣一個破壞台灣民主的政黨竟然還叫囂「支持香港民主」,香港人還相信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