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目無法紀 民進黨「排黑」被批「作秀」

時間:2023-05-30 04:03: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在民進黨強勢主導下,台灣立法機構近日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所謂選舉「排黑條款」得到擴大,曾犯「黑、金、槍、毒」等罪者由此將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民進黨此次主導修法,實際上是由黨主席賴清德決定。「九合一」選舉過後,選戰過程中暴露的「黑金」問題被認為是民進黨慘敗的原因,作為新上任的「綠營共主」、2024年大選候選人,賴清德急切希望拔掉民進黨的負面標籤,因此要求綠營立委促成「排黑條款」修法。

  2019年爭取民進黨大選提名時,賴清德曾以「特赦陳水扁」作為政見,此番卻堅持擴大「排黑條款」,更將剛開始服刑的陳致中納入其中。賴清德看似有意上演「大義滅親」的戲碼,實際上是在操弄立法挽回民進黨形象的過程中,不慎引發綠營內部風暴。賴清德想借此次修法樹立「整頓吏治」的形象,但其近期對詐騙集團勾結緣營高層輕描淡寫的處理態度,將民進黨無意治理「黑金」、一心只求選舉的面目暴露無遺。

  賴清德一心謀求大位,任民進黨主席逾百日動作不斷,只是這一次,不僅惹急了「台獨」前輩陳水扁,消極處理詐騙集團又失民心,競選路上已經埋下隱患。立法方面,民進黨立委把持,司法方面,民進黨高官把控,民進黨經過7年執政已然近乎「目中無法」,修法成了選舉的造勢工具,「排黑」自然無從談起,民眾恐怕只會得到流於形式的新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