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遇開發障礙 延遲向台交付戰機

時間:2023-05-25 04:25: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向美國採購最新F-16戰機遲遲未有交付,除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供應鏈問題,美國空軍近期稱,延遲交付是由於遇到「複雜的開發障礙」。

  美國F-16戰鬥機自1979年即開始服役,台軍已擁有較早型號的F-16戰鬥機,此番採購的是最新型號「Block 70」,該型號戰鬥機配備有能以較遠距離射擊精確制導彈藥的「射控雷達」。

  台灣2019年向美國採購F-16「Block 70」戰鬥機共66架,加上同步出售的發動機,整筆訂單總金額高達80億美元。該筆軍購訂單原定預計今年10月至12月間先交付2架戰鬥機,目前台軍方已證實,戰鬥機將延後至2024年7月至9月間才能交付,原因是「新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

  據台媒報道,美國空軍近期聲稱,除供應鏈問題外,戰鬥機延遲交付還因為遇到了「複雜的開發障礙」。美方對此未透露技術問題細節。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此前稱,台灣正在嘗試通過各種方式降低「延遲交付」帶來的損失,也已向美國方面要求補償,盼望在2026年之前完整交付訂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