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靈感源泉/逛胡同尋找懷舊小吃

時間:2023-03-20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台青林育瑋曾赴法國巴黎參加烘焙技術研討會。

  「我認為北京是一個非常包容的城市,而且很有歷史色彩。比如故宮、恭王府、圓明園遺址等名勝古蹟,包括充滿老北京風貌的四合院、胡同等,都很有文化歷史的底蘊。」在北京工作生活十年的林育瑋,談及北京的變化時用了「驚喜」二字。比如中關村,初來時不算熱鬧,現在早被互聯網公司擠滿了,國貿CBD商圈的繁華也令人欣喜,就連751藝術區,也從舊工廠變成了網紅打卡點。而且,移動支付的便捷化、空氣質量的改善,都讓他覺得生活在北京,越來越方便。

  工作閒暇時,林育瑋喜歡去北京胡同裏找尋小吃。「很像小時候在台灣街頭吃小吃的感覺,很有懷舊的味道。」除了北京外,他也很喜歡順德、成都、上海、廈門、深圳等地。不過,他對城市的「喜好」基本上離不開「美食」。「成都步調很慢,可以逛特色咖啡店,順德的海鮮很好吃,上海的烘焙店和餐廳很多,這些都是我靈感的源泉。」

  對於希望來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林育瑋表示,首先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在大陸能做什麼,並且一定要秉持着不斷進步的心態去學習。「大陸變化很快,市場環境也在不斷迭代升級,一定要跟上新的資訊和新的時代要求,勇於突破自己。」他認為,來大陸之前最好有長期的事業規劃,這樣會更加得心應手。

  林育瑋十分期待大陸赴台自由行能早日恢復,讓兩岸烘焙行業的從業者可以互相交流和學習。他希望,未來能將品牌做到台北,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大陸烘焙業的用心,搭起兩岸烘焙交流的橋樑。「烘焙對我來講是一種信仰,我始終相信它,也會一直做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