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交流視頻炒作美台勾連捱轟

時間:2022-11-27 04:24: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空軍「防空與導彈指揮部」發布「成編五周年紀念視頻」,內容包括刻意公開的與赴台美軍進行所謂「技術交流」的畫面及「同框」合影。有分析認為,台軍拉美國給自己「壯膽」,反而體現了其心虛。

  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公開炒作了一系列美國對台軍售。其中4月,美國批准了一項涉及「愛國者」防空系統的對台軍售案。8月,台灣防務部門公布25億元新台幣的對美軍購。本月23日,台灣防務部門還公布了一項涉及F-5戰機後續技術支持的對美軍購案。

  民進黨當局近期公布這一系列所謂「美台軍事合作」的背後,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算計。中時新聞網25日刊發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為推行「親美抗中」路線,甘願淪為美國工具,不惜大量購買美國武器,成為美國挑釁中國大陸的工具。但目前的種種跡象表明,與大陸對抗的民進黨,對美國已經沒有多大價值,長期來看,其在中美關係中將逐漸被邊緣化。

  有分析指出,在兩岸關係緊張的當下,民進黨當局明知美台軍事互動高度敏感卻刻意公開,只會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同時,兩岸軍事實力的天平早已傾斜且不可逆轉,台軍拉美國給自己「壯膽」,不過是其心虛的表現。民進黨當局為了升高兩岸對抗,小動作不斷,最終只會玩火自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