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美軍事勾連行徑

時間:2022-11-25 04:24:37來源:大公报

  美軍赴台訓練台軍

  去年6月台媒廣泛報道美台官兵共同演練的視頻,同年11月台當局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赴台教授台軍兩棲特勤中隊關於「突擊艇」的作戰課程。

  美對台軍購規模升級

  39年來美國歷屆政府向台灣出售的武器總額高達近700億美元。僅特朗普政府任內4年11次售台武器,總額已達183億美元。去年拜登政府上台以來已6次向台灣出售軍備。

  炮製軍事交流法案

  去年9月,美國眾議院通過了「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甚至還提出要加強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方面的合作。

  美國軍機三次抵台

  去年6月6日一架美軍運輸機載三名美國參議員抵台訪問,7月15日一架美軍特戰部隊的行政專機降落松山軍用機場,7月19日一架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運輸機在桃園機場降落,無論是機身或編號完全以原型飛抵台灣,不忌諱美軍的特殊敏感問題。

  美軍人員赴台指導

  去年4月美國安全合作旅官兵進駐台灣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中心,指導台灣陸軍聯合兵種營進行地面作戰與海空通聯相關訓練。

  美艦每月闖進台海

  美國軍艦自2018年下半年起,每月穿越台灣海峽一次。這兩年美國甚至拉攏盟國也派遣軍艦航經台海海峽,去年10月美國軍艦和加拿大軍艦一起穿越台灣海峽。

  台退伍軍人駐華府

  去年6月,台當局退輔會決定派2名具退伍軍人身份的人員(分別為簡任、薦任官)駐美國華盛頓,並獲美方同意。

  台盼與美民兵交流

  去年10月,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登場,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向美方傳達期望與美國國民兵互訪交流,也盼軍售廠商在台建立廠級維修能量,增強台灣作戰持續力。

  美謀打造台灣「武器庫」

  今年10月,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刊登標題為「美國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多位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指出,若中國解放軍在台海發起軍事行動,台灣本身須成為擁有充足武器的「豪豬」,在華府決定派兵支援前有能力自衛。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