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朝令夕改 保險業無所適從

時間:2022-05-27 04:24:21來源:大公报

  圖:島內防疫亂象頻生。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島內快測包供不應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本地疫情大爆發,居高不下的確診數字以及朝令夕改的隔離天數,讓島內深陷「防疫保單」之亂,直接衝擊參保人的權益。

  新北市民吳靜君表示,在去年5月那次疫情爆發時,她當時就給自己和女兒各買了一份防疫保單,大人每份新台幣998元,孩子每份888元,今年5月19日到期,但是保險業務員通知不能續保,所以她就沒有再加保。

  吳靜君說,女兒補習班的同學4月確診,女兒被通知居家隔離,她作為主要照顧人,也被通知居家隔離。保險業務員前幾天說,根據她們的隔離通知單,可以各賠付20000元,但是有可能三個月後她才會收到賠償金。

  然而,民進黨當局在5月8日宣布,密切接觸者隔離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其他都不算隔離對象,政府也不再提供居家隔離單,這就意味着「防疫保單」的隔離理賠申請門檻也隨之拉高。吳靜君說,現在疫情還在延續,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政策朝令夕改,導致台灣「防疫險」理賠情況無所適從,她也不確定最終是否能夠收到賠付,只能靜觀其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