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立堅:美方不得助台拓展「國際空間」

時間:2022-05-17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高雄有醫院開設「小兒特診」,讓兒童接受醫生診療、評估是否住院。\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近日簽署「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戰略使台灣重獲世界衞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北京表示,美不得利用該法案助台灣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否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趙立堅指出,美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執意將其簽署成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根據聯合國大會和世界衞生大會相關決議,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衞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

  「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得利用該法案助台灣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否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趙立堅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