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勉台青成為兩岸發展正能量

時間:2022-01-01 04:27:23來源:大公报

  圖:2021年12月31日,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走訪在京台青,送上新年問候和新春祝福。\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同胞到大陸讀書、生活、工作或創業,都要有主人翁的態度。到北京工作就是『新北京人』,和大陸其他城市民眾一樣。」2021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游鈞赴北京大學、西城區走訪慰問在京台青台生,送去新年問候和新春祝福。龍明彪在與台青座談時如是表示。

  「大陸是我們就業築夢家園」

  台青黃柏翔2015年博士畢業後來京,目前在大陸一家企業工作。他表示,「登陸」以來,感受到大陸以民為本的辦事精神,在基礎保障、升遷評優等方面,台胞享受到了與大陸民眾一樣的待遇。「台灣是我們出生長大的故鄉,大陸是我們就業築夢的家園。」黃柏翔說。

  北京燃想文化公司CEO鄭博宇2018年9月領取了北京市頒發的第一張台灣居民居住證。他表示,三年來台灣居民居住證的功能不斷完善,近期使用該證註冊新公司時也感覺到了便利。他期待對外講好大陸故事,共同推動兩岸交流。

  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表示,台灣青年應該多了解大陸,期待有更多平台支持來大陸發展的台青分享經驗,並支持更多認同兩岸和平發展的台青來大陸發展。

  龍明彪聽取台青分享後表示,將盡力幫助台胞解決在大陸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他並希望台青們在大陸主動融入當地社會,要成為兩岸關係發展的正能量,為兩岸關係發展和中華民族復興作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