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遏制台獨/國台辦:「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不止三人

時間:2021-11-25 04:27:55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民眾舉行集會,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反對「台獨」。\網絡圖片

  此前在大陸公布的第一批「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中,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三人在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透露,「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上絕不止這三人。對於暫未被列入清單的頑固分子聲稱感到「遺憾」,朱鳳蓮則回應稱,「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此外,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的企業因違法違規而被大陸有關方面處以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約5.8億港元)。有台媒指遠東集團是民進黨金主。\大公報記者 朱燁北京報道

  朱鳳蓮表示,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圖謀分裂國家、危害台海和平,我們依法對其實施懲戒。她指出,可以明確的是,「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上絕不止這三人。「我們也注意到,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感到『遺憾』。」她說,「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嚴懲「台獨」分子及金主

  此外,朱鳳蓮在當日發布會上透露,台灣遠東集團現已處以罰款及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其中一家企業的閒置建設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中。她說,我們鼓勵支持兩岸正常經貿往來,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給「台獨」頑固分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幹「吃飯砸鍋」的事。這一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在大陸有投資的台灣企業對此心知肚明,相信這些企業的負責人對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分子是有清醒認識的。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企業和金主,我們依法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嚴懲。

  有記者指,台陸委會聲稱,這是「恫嚇台商」,並會提出一些所謂「反制措施」。朱鳳蓮回應表示,我們歡迎和支持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正當權益的立場和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台胞台企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關於「選邊站」的問題,朱鳳蓮則回應稱,是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還是支持「台獨」分裂,都是兩岸關係大是大非的問題,攸關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和每位台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本來就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她並澄清稱,大陸從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依法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為了維護兩岸同胞切身利益,為了打擊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