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製造國際「挺台」假象自欺欺人

時間:2021-10-20 04:29: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用各種伎倆,拉攏一些組織謀「獨」和製造國際「挺台」假象,只能是自欺欺人。其圖謀不會得逞。

  有記者問,一個叫做世界醫學會(WMA)的國際非政府組織近日通過所謂「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衞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民進黨當局向該組織表示「感謝」。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了上述表示。

  他還指出,中國台灣地區參加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世界衞生組織涉台安排早有定論。世界醫學會(WMA)的言論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世衞組織涉台安排,是錯誤和無效的。

  民進黨謀「國際突破」必失敗

  此外,中新社日前發表評論指出,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部分人士老調重彈,頻頻在國際媒體上發聲,稱聯合國大會1971年第2758號決議「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妄圖混淆國際社會視聽。這已不是民進黨當局第一次曲解聯大2758號決議。對於其任意歪曲混淆2758號決議精神、欺騙國際輿論的錯誤言行,國台辦、外交部已多次作出回應,表示堅決反對。

  民進黨當局曲解2758號決議的目的,無非是想藉此再次炒作「申請入聯」的事宜,為自己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製造兩岸「一邊一國」。這一行為並無法理依據。

  事實上,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第1976次全體會議通過的2758號決議中已經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而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的內容,台灣及澎湖列島就在中國主權管轄之下。

  多年來,在處理涉及台灣問題時,聯合國及相關機構都會向聯合國秘書處法律事務廳尋求意見。該部門的意見已明確指出,根據聯大2758號決議,「聯合國認為,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沒有獨立地位」「台灣當局不享有任何形式的政府地位」,秘書處文件中對台稱謂須使用「中國台灣省」(Taiwan,Province of China)。

  如今,民進黨既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卻又企圖單方面尋求所謂「國際突破」,注定會以失敗收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