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籲蔡不能只靠美日捐疫苗

時間:2021-06-21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信義區進行消毒,有飼主抱起狗狗離開,避免狗狗吸入消毒水。\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捐贈的250萬劑新冠疫苗20日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台灣疫苗數量還是不足,當局不能光靠國際捐贈。早前日本方面向台灣捐贈了124萬劑疫苗。

  台灣5月19日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經過二度延長,目前暫定實施至6月28日。不過近日台灣疫情趨緩,再加上國際捐贈疫苗,讓解封議題浮上枱面。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例以下就能部分解封,也讓屬於共同生活圈的新北市解封條件受到關注。

  侯友宜指出,疫苗如果能夠快速來台,就能與解封時間搭配上。但是現在疫苗數量還是不夠,因此除國際捐贈外,當局也要努力採購,才有機會達成群體免疫,這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侯友宜強調,單日新增10例以下只是其中一個參考值。以新北目前情況來看,會持續觀察整體疫情變化,若真要解封,一定要看最後階段的確診個案,以及有無隱形傳播鏈,相信屆時會有學者專家評估,當局也會做通盤考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