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黨魁之爭/國民黨主席選舉 江啟臣唱獨角戲

時間:2021-05-07 04:24:15來源:大公報

  中國國民黨將於7月24日改選黨主席。在一眾熱門人選當中,目前只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態爭取連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仍未表態,三人動向將牽動黨主席戰局。島內輿論指出,有意參選者不應再盤算局面,而應早日宣布要選或是不選,若真的願意參選、承擔,就應該花時間向黨員論述理念,以及說明到底要把國民黨帶往哪裏,如此才有助國民黨贏得2022年地方選舉,甚至2024年大選。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國民黨5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2021年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確定5月7日公告,6月3日至4日領表,6月7日至8日辦理登記,7月24日舉行黨主席選舉,7月27日前公告當選名單。換言之,5月7日後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表態期,選戰正式打響。目前已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參選,此外包括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也是被點名的熱門人選,三人最終動向如何引發關注。黨內人士表示,朱、韓、連等人在選舉細則出爐後,預計會一一表態,選戰局勢將會逐漸明朗。

  黨內人士表示,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預計在登記參選後開始請假,黨務工作交由秘書長李乾龍負責;在選戰策略上,江啟臣仍會將重心放在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上。

  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目前仍照着自己的節奏進行,5月6日有一場公開活動,屆時會親自回應黨主席選舉的相關議題;至於連勝文方面,連陣營僅表示,還是如往常一樣按照既定步驟前進。

  此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確定不投入黨主席選舉後,曾表示韓國瑜參選機率有一半。黨內人士指出,在趙少康出局後,黨內挺韓的力道確實有加強,也有不少勸進聲浪;但因家人反對,韓國瑜仍在思考是否參選,尚未做最後決定。

  參選者應盡快提出願景

  台媒「今日新聞」指出,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雖然未表態是否要參選,但據了解,這3人參選早已是箭在弦上。朱立倫若錯失這一局,恐與2024年大位無緣;韓國瑜無法忘懷於政壇,這一仗若不打,恐怕也將失去政治舞台;連勝文也做足準備,一定要與江啟臣一戰。國民黨歷經2020年大選、立委大敗和2021年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打擊後,已經沒有再失血的本錢,有意參選黨魁者應該提出願景以及幫助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具體方式,而不是整天高來高去打高空,又或是還在等黃袍加身、眾星拱月。國民黨若還是一再走老路,未來選戰難以翻身也是可以預見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