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務卿又放厥詞 專家:賊喊捉賊

時間:2021-04-13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再就涉台問題稱,任何通過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都將犯下「嚴重錯誤」。他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的侵略性行動加劇了海峽緊張局勢,這是我們注意到並真正關切的問題。」除了台灣問題,布林肯在節目中還在新冠疫情、新疆問題上向中方施壓。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1日報道,布林肯當天參加了NBC電視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在被主持人問及「美國是否會對中國(大陸)對台行動作出軍事回應」時,布林肯表示自己拒絕就假設性的問題作出具體評論。不過,布林肯稱,正是中國(大陸)針對台灣的「侵略性」行動加劇了台海緊張局勢,美國對此非常關切。「我能告訴你的是,我們在台灣能夠自衛一事上有着嚴肅的承諾,我們對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有着嚴肅的承諾。」布林肯說,「我們堅守這些承諾。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人試圖動用武力改變現狀,都將犯下嚴重的錯誤。」

  美方行徑破壞台海和平

  針對美國政府頻繁插手台海問題,兩岸學者紛紛批評美國是「賊喊捉賊」。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的記者會上嚴正表示,美方妄稱中國搞所謂恐嚇、脅迫,這頂帽子絕對扣不到中國頭上。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的和平穩定。

  《環球時報》評論指出,台海現狀是民進黨2016年上台後斷然打破的,他們拋棄一個中國的共識,將台海局勢推入動盪。美方從特朗普政府到拜登政府都縱容利用了民進黨的冒險政策,並從美國的角度不斷打破原有一個中國的政策體系,改變台海現狀。如果台當局在美國縱容下繼續朝着分裂國家的方向「切香腸」,那麼大陸對台的軍事壓力勢必持續加碼。如果美國向台當局發出錯誤信號,致使後者有恃無恐,那麼台海戰爭遲早爆發就是注定了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