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承認疫苗採購仍無着落

時間:2021-01-22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大陸近日正在有序推進重點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圖為工作人員在科興中維新冠疫苗包裝車間內工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衞生福利部」負責人陳時中20日坦承,原定1月8日簽約採購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談判延後,至於從世衞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平台採購的疫苗,陳時中至今未透露具體品牌。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30日公布採購新冠疫苗總計近2000萬劑,包括COVAX平台約476萬劑、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1000萬劑,還有另一家500萬劑正在洽談中,預期最早供貨時程為2021年3月。陳時中今年1月6日再表示,正在洽談的廠商已進入最後簽約階段,最遲於1月8日簽約。

  不過,陳時中2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疫苗採購進度時改口稱,不知道是否因為生產線的問題,500萬劑疫苗談判延遲,可能要再等幾周。

  至於COVAX平台取得的首波疫苗清單,台媒稱包括輝瑞、阿斯利康及賽諾菲等三家廠商可供選擇,最後期限是1月22日。但陳時中仍不願透露台當局所選是哪家疫苗,僅表示「等簽完約再說」。

  除採購國際疫苗外,台產疫苗進度也是島內民眾關注焦點。陳時中稱目前一家廠商有條件通過,另一家本月底應會通過,研發進度還算順利。

  蔡政府竟拒買大陸疫苗

  此前,陳時中公然放話「不會購買大陸疫苗」,此言一出隨即遭到批評。台媒稱,民進黨當局拿民眾的健康做賭注,只是為了換得「大內宣」的政治資本,是政治凌駕專業的最佳寫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