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台謀建「官方關係」 學者:不會得逞

時間:2021-01-11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日宣布取消美台所有的交流限制。學者指出,美台這種試圖建立「官方關係」,或者說美國試圖推行雙重承認的這種做法,這個是不可能實現的。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10日表示,對於美國這些舉動,中國大陸並不會束手無策。包括一些防止「台獨」分裂犯罪懲治條例,可以遏止台灣島內「台獨」氣焰。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個事實不可能改變,海峽兩岸統一的趨勢也不可能改變,美國如果加快台美雙方承認的做法,並且加大支持「台獨」,只會促使大陸加快國家統一的進程。

  張文生表示,特朗普在下台前出台這些政策,他的目的是想利用這些政策影響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新政府,有些政策會有一定的延續性,但是很多政策未必能夠延續下去。拜登上任後,中美關係會有某種程度的改善,當然中美一些矛盾還是存在,但拜登本人以及他的團隊比特朗普團隊要理性一些,基於中美合作的需要,拜登政府打「台灣牌」,會有所節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