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雄二」勝美「魚叉」 台又當「冤大頭」

時間:2020-10-2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自行研製的「雄二」型反艦導彈的總體性能和美國魚叉導彈差不多,而且台灣的研製費用要遠遠低於從美國購買魚叉導彈。

  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這是台灣當局為了進一步拉攏與華府的關係,以及在防務上妄想加強和華府的合作,以尋求美國在戰時能夠協防台灣,所以不計一切代價、不計一切成本。

  王雲飛指出,台灣「雄二」型反艦導彈主要用在台灣的「成功」級驅逐艦以及「錦江」級巡防艦上,已經大量生產部署,主要用於打擊海上目標。「雄二」E型導彈是對陸攻擊,射程達到300公里。即使沒有美國「岸置」型魚叉導彈,其實台灣「雄二」E型導彈也可以攻擊大陸海上和陸上目標。總體而言,美國魚叉導彈在技術上並沒有太多的先進性。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表示,華府在此刻接連對台軍售,當然算計得很清楚,企圖借這些軍火交易拉抬選情。美國一意孤行,目的就是想把台海局勢搞亂、搞爛,同時也想在任期末期把中美關係搞亂。

  美大選前或再有對台軍售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表示,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周時間,由於勝負難料,特朗普只得在選前加緊推動對台軍售,未來7天內不排除再有新一輪的武器售台方案要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