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炒作修例風波 蔡「挺港」是假

時間:2020-10-21 04:24:05來源:大公報

  自去年下半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頻頻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多次聲稱「與港人站在一起」、「關心香港民主」,還大張旗鼓地公布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項目」,但主要內容竟是吸引港人赴台就學、投資,對香港黑暴分子最關心的「救援方案」只是重申「港澳條例」原有條文。外界質疑蔡政府不過是利用修例風波騙取選票,如今成功連任,黑暴分子於台當局已毫無價值。

  曾協助5名香港暴徒偷渡去台灣的台灣媒體人早前爆料稱這5人抵台後一直被扣在陸委會手上,不見天日。這名媒體人說,民進黨政府並沒有大家想的那樣支持香港,「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再來台灣了」。

  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說,對於香港發生修例風波,蔡政府自以為「撿到槍」,一路政治操作、高調挺港,包括6月18日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建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並於7月1日正式營運等。如今三個月過去了,蔡政府的實際作為卻是消極、被動,被人看破手腳。

  洪秀柱指出,自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陸委會特別提醒赴港、經港、在港的台灣民眾要提高警覺、注意風險。這反映出蔡政府從各方面已意識到香港國安法列舉的「顛覆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四大國安罪犯行為所帶來的效應。洪秀柱認為,蔡政府把香港修例風波當成自己的政治提款機,至於「挺港」、「撐港」則是雷聲大、雨點小。由此折射出台灣一黨獨大的政治生態、當權者的執政傲慢,以及「以獨謀權」的政治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