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帶子女登陸

時間:2020-09-16 04:24:11來源:大公報

感受中華歷史文化

  圖:台當局搞「去中國化」教育,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資料圖片

  台當局新課綱大幅刪減初二歷史課本中國歷史內容,令不少家長擔心會因此降低教學質量,影響子女的文化素質。台北鄭女士向大公報表示:「中華文化有許多精髓,我希望讓孩子牢記我們是中華文化的傳人。」

  鄭女士表示,因為擔心子女對中華文化的疏離感加深,所以她一直在努力給他們創造條件,彌補學校教學上的不足。「小兒子喜歡看漫畫書,所以我會給他買《歷史漫畫三國志》等有關中華歷史文化的書籍,大兒子小時候,我也經常帶他去台北故宮、歷史博物館看展,他會隨身攜帶速寫本畫畫,我會給他介紹文物知識。」鄭女士還表示,會帶孩子們到大陸去看看,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大搞「台獨」教育,對台灣年輕一代荼毒很深。搶救島內的中國史教育,一方面需要台灣本地學者做更多中國史方面的研究,出版中國史方面的著作,給學生提供更多課外讀本,讓被教科書閹割的中國歷史能夠通過課外讀本加以補充。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兩岸文化、教育、旅遊觀光等各方面交流,來促進台灣青少年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認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